堅果乳酪醬-美好的食物

「抹醬」一直是我生活中的重點,冰箱裡有一層是抹醬專屬的。不論旅行到各處,只要看到特別的醬,我從不錯過。(我也因此非常擅長在行李箱裡打包玻璃瓶~~~)

雖然我吃過很多不同的抹醬,「堅果乳酪醬」卻是在台灣的一堂私塾料理課中學到的。成分中完全沒有奶,卻充滿乳酪的酸味香氣,真的好神奇!

更棒的事,堅果乳酪醬所發酵的汁液是酵素含量很高的回春水,這是從全球最厲害的癌症治療中心所研發出來的高酵素飲料。也就是這個抹醬也充滿酵素,對於腸胃道非常好喔!

堅果乳酪醬基礎材料:堅果,回春水(將發芽穀類種籽加入乾淨的水中發酵而成)

 

堅果乳酪醬一如底蘊很深的人,總是要相處一段時間才會發現他們的美好。剛「出閣」的堅果乳酪醬酸味比較濃,在冰箱放一段時間之後,堅果的厚實香氣會慢慢釋出。

為了增加風味,我嘗試調製了四種口味「有機味增松子」,「肉桂椰糖」,「黃芥末籽」,「香煎蒜片」。每一種我都很愛(我只賣我愛的東西~),有一次我用湯匙挖了一些「黃芥末籽口味」給鄰居試吃,他吃了一小口後說他要把湯匙帶回家給家人吃吃看..............這個反應讓我相信,那個味道真的讓人驚艷,不是只有我覺得好吃。



堅果乳酪醬口味-美好的食物

 

說起做堅果乳酪醬,最困難的就是做「回春水」,這個從全球最厲害的癌症治療中心所研發出來的高酵素飲料,需要「非常無菌」的器具與環境,簡單說就是「很麻煩」。

不過認真想想,這個回春水充滿酵素,顯然是對身體很好的,拿來發酵堅果也讓這個醬充滿乳酸菌,這種「好吃又營養,而且不會胖」的食物,不正是我一直想要做的嗎?

 

那就「不嫌麻煩」把「美好的味道」用時間醞釀出來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美好的食物 的頭像
    美好的食物

    美好的食物

    美好的食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